文希

【王昊】关于外卖

私设N市人唐昊,迟到的王杰希生贺。


如果说唐昊所在的学校哪里不好,那么首当其冲就是不能订外卖。其它的条条框框,唐昊忍就忍了,可不给订外卖,他却实在是不能忍。

荟萃南北美食的N市,豆腐脑有咸有甜,粽子你爱吃豆沙馅抑或是咸肉馅都可以,哪怕你用速溶咖啡煮稀饭,都能在这儿找到知己。即使是小时候一点儿都不挑食的唐昊,在这儿长大,也对食物有些在意了。

其实这学校附近,并没什么好吃的,炸鸡、盖浇饭、手抓饼,一共也只有这几样,一双手都能够数清楚。如果不是食堂的饭菜太难吃,唐昊这样一个健康向上的好少年,怎会去触犯学校的规章制度呢?太无奈了!说到这不能订外卖的原因,他道听途说也了解了些。据说学校所有的老师都不得不在食堂买午饭,甚至连校长也不例外。“一定是那些老师不愿意一个人受罪,要连累我们一起倒霉!”唐昊小同学如是说。


班会,也就是强调纪律的时间。

同平日无异的卫生、出操等问题讲完后,王杰希顿了顿,扫视全班学生,清清嗓子,“另外,就是校德育处一直都在强调的,任何人不可以订外卖。我相信你们都不会违反的,对吧?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唐昊,你说对吧?”王杰希接着问。

此时唐昊都不知神游到哪里去了,慌忙起身,“啊……对对对,是的,是的,说得对。”

“嗯,很好,请坐。”

唐昊松了口气。天晓得他刚刚问了什么,唐昊暗想。


是日,唐昊撮合班上几个男生一起订外卖。“喂,老板。要三份烤翅、两个汉堡、两份薯条、果汁可乐各三杯……”

“哎,等一下!帮我带一份!”孙翔突然凑到正在角落里打电话的唐昊身边,喊道。

这一声叫喊本无特别之处,但是传入饿了一上午的同学们耳内,就变了样。

“唐昊!你小子订外卖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啊,帮我们也带点。”“你够不够意思啊。”还有女生也来凑热闹,“王老师前几天不是才说过不能订外卖吗?你怎么这么快就开始啦。我只想说,给我也来一份。”“去去去,管王大仙干嘛,别被他发现不就行了。”不久,订单就变成了十几份。

唐昊瞪了孙翔一眼,“走,跟我下去一起拿。”

“妈的,为什么要我和你一起拿!”

“不拿就别吃。”

“靠!老子可是付钱了!”

“哼,”孙翔轻哼一声,“拿就拿。”


接过两大包外卖的唐昊傻眼了。

他当时在其他同学的怂恿下,迷迷糊糊地订了外卖,可是谁知道会有这么多。说起来这店家可真是吝啬,不能再多分几个袋子吗?好几个汉堡都被挤成三明治了。

比起抱怨食物的形状,此时怎样带回去才是头号问题。这一路上只要遇到眼睛没问题的老师,都会被抓到啊!偏偏学校还挺大,教学楼离校门口很远,这么两大包必然不可能塞进衣服内,否则今天扬子晚报头条就是“XX中学两名男学生意外怀孕”了。

唐昊、孙翔两位勇者,踏上了布满凶险的归乡之途,翻山越岭,披荆斩棘。


千不该万不该,唐昊孙翔两人居然被主任逮到了。随即,两人被押送至王杰希的办公室。

“你们班上这两个学生啊,王老师你看看,”主任回头指指两袋外卖,“真的是有点调皮啊。唉……”

王杰希摇头。“真是……你们俩认识到错误了吗?”

孙翔原本低着头一声不响,听到这里突然抬头,大声回答:“认!识!到!了!”声音大到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在场人立刻愣住了,众人大眼瞪小眼,当然,王杰希不是斗鸡眼。

过了很久,唐昊才回过神,“我已经认识到错误,下次一定不犯了。”

王杰希顺势接过话,“主任,您看他们知道错了。他们也是第一次犯错,既然说会改正,就给他们一次机会吧。要不我来处置?到时候儿让他们写完检查交给您?”

主任严肃地点头,说道:“那好。麻烦王老师了。”话毕,边叹气边离开了。


回教室的路上,王杰希走在前面,唐昊孙翔大包小包地跟在后面。走到转弯处,唐昊放慢脚步,从袋子里抓出个汉堡,眨眼间就揣进了口袋里。孙翔睁大眼睛看着他,小声道:“喂,你……”“嘘——”唐昊打手势。

王杰希似乎看见了,又似乎没看见。


教室内。王杰希接过唐昊孙翔二人拎着的袋子,“啪”地摔在讲台上。这可真不是王老师脾气不好,他在校内外可都是以温柔冷静著称的。而是这两大袋实在是太沉了。他单手拎起已是臂力惊人了,想必学生时代的王杰希引体向上测试定是满分。“哪些人订的这些儿外卖?起立。”哗哗哗,一时间教室里男女同学站起了十几个,每一个都低着头。王杰希认为他无话可说,但还是教育几句,“每人写500字检查,孙翔你写600字,放学之前收。至于这些吃的,全都扔了。唉——这些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,你们以后别吃了。”王杰希语毕,还看了一眼唐昊,意味深长地。

“知道了——”起立的学生一齐回答,心里想总算逃过一劫,如果这件事闹到德育处就惨了。


王杰希走后,孙翔回头嚷道:“哼……为什么就我一个人要写600字啊!唐昊!明明是你要买的,为什么你写的没我多!”

唐昊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汉堡,随口回答,“老子长得帅,大眼爱上我了呗。”边说边写检查,语毕咬了一口汉堡。

可此时王杰希还没走远,正站在后门往里面看。冷不丁听到这样一句话,真想走回去撩他一句,“不是大眼,是王杰希—爱—上—你—了——”不行不行,师德呢!绝对不能做出这种事!王杰希没有回去,更没有追究唐昊对他的称呼,怎么说也不能让自己学生含情脉脉地喊自己“杰希”吧。

总之,保持缄默,回办公室。


日薄西山,王杰希收到了同学们的检查。

想象着唐昊左手抓汉堡吃得狼吞虎咽,右手在纸上写下“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今后一定不再吃垃圾食品,不再订外卖,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。”,王杰希眯着眼睛,心想:现在的学生啊,越来越难管了……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赶上大眼儿的生贺so saaaaad……

6号被我妈拉出去看电影,很晚才回来,作业都差点没写完。我不停的重复说今天是王杰希的生日,回家有事情,她却说:“我们不是吃烤肉庆祝过大眼的生日了吗?”

7号家长会留下来帮老师忙,回家也是很迟。

今天终于放假了,终于有时间写文了!


祝我药队长王杰希生日快乐!

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写想写的东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