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希

【百日王昊】雨天挑战

微周翔!注意!

“喂,孙翔,你还真要让我去?”唐昊挠挠头发,望着窗外逐渐增大的雨势,再次用不情愿的目光扫了孙翔几眼。

“你小子,都这时候了别想反悔。别忘了上次我赌输的时候,你是怎么折腾我的。”孙翔看唐昊想打退堂鼓,将他推出了门。

唐昊一个踉跄跌入雨中,站稳后甩甩被雨淋湿的头发,又转身对孙翔吼了几句:“折腾条腿!还不是多亏了我,隔壁L大校草周泽楷都被你泡到了。”其实唐昊也知道,这孙翔哪里是泡到了周泽楷,分明是周泽楷攻略了他。但是为了同级小伙伴的面子嘛,只好这样说咯。

“哼——”不承想,孙翔竟还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“唉……”别人不知道你们谁上谁下,你自己还不知道?唐昊只得为孙翔的脑回路轻叹一声,开始接受奇葩惩罚。

雨仍在下,唐昊穿的黑T恤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湿,皱皱地贴在他的身上。他打量打量路上的行人,那么问题来了,无论是谁都不好惹啊!


再不钻进别人的伞下,唐昊就要变成行走的水龙头了——全身上下随意一挤就出来一大摊水。

背后孙翔仍在不怀好意地笑。

唐昊索性蜷缩身体钻进了一把淡粉碎花伞。

第一秒,没问题。

第二秒,还可以。

第三秒,旁边戴耳机的女学生发现了这位在自己伞下挪小碎步前进的青年。

“你有病吧!”说罢,加快脚步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这时后方蹒跚走来一位老妇人,满脸慈祥。唐昊一个箭步上前握住伞柄,勉强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——好吧,是和孙翔家那位学的,“婆婆,我们正好顺路,我帮你撑伞吧。”

妇人看着他,倒是没有厌恶的神情,“小伙子,谢谢啊,但是真的不用了。”

“别客气,别客气。尊老爱幼,人人有责!”

这小伙子眼睛里都放光了,妇人欲言又止。

几分钟后,她算是忍不住了,“小伙子啊,别走啦。上个路口那儿我就要过马路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唐昊觉得自己长这么大都没有这么羞耻过,干脆作死作到底,也不理会那位老婆婆了,看都没看,径直冲进左前方的伞里。


伞的主人是位约莫一米八的男子,唐昊总算可以不用缩手缩脚“匍匐”前进了。但是想想惹怒他的后果,啧啧,唐昊真为自己捏把汗。如果被这种身强力壮的男人打一拳,纵使自己曾经是学校里的扛把子,也不是开玩笑的。

唐昊低头,用余光瞥向他。还好,西装革履,文质彬彬,战斗力应该不强。

一秒,

两秒,

三秒,

四秒……

唐昊暗自计时,一分钟过去了,这男人居然仍未对他采取行动。

不对,下一秒,男人的手就搭在他的肩上了,还搂住他向自己靠了靠。

唐昊抬头,却见男子也在看他。

“靠近点,雨淋到身上会感冒的。”

这人……唐昊觉得这人有些面熟。

我去!

“你——你是W大学生会主席!”唐昊伸手指向他的脸,意识到有些不礼貌,又悄悄放下了。

“嗯。”男子点头。

他就是刘小别经常提到的王杰希,唐昊见到真人后仍有些不适。不用说,又是一个盯着王杰希眼睛不放的人。

“嗯……我先走了,打扰了!”唐昊仓皇想逃。

王杰希压住他的肩膀,凑在耳边说:“雨这么大,你往哪儿走?”

唐昊无话可说。

“你应该不是W大的吧?去哪儿,我送你。”

“我是H大的……不对!”不对!我和他说这个干什么!

“什么不对?”王杰希看看他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“那我送你回宿舍吧。”

“不不不,我自己回去。你辛苦了,快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没关系。我今天出来散散心,”王杰希的手离开了唐昊的肩膀,进而紧紧搂住他的腰,“而且,你挺可爱的。”

唐昊愣了一下,全身僵硬,耳根发红,同手同脚,勉强跟上王杰希的步伐。

我去!他说我可爱!老子一个一米八三的汉子从头到脚哪里可爱!他妈的他还对我动手了!老子从小到大都还没搂过女孩儿的腰呢,今天居然被他搂住了!


唐昊心中的波澜久久不能平息,水流愈来愈急,卷起漩涡,泛起白色飞沫。

他抬头望天,波涛愈发汹涌澎湃。

乌云逐渐散去,天空将要放晴,王杰希的伞像一束刺眼的阳光,明晃晃地映入唐昊的眼睛。


靠,他打的还是彩虹伞!


END

附:人群中的孙翔撑着伞,默默地看着这一切。

 


   
评论(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写想写的东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