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希

【百日王昊】吃吧

高三王杰希与初一唐昊。

百日王昊第三棒,排在阿空太太后面我好方啊。 


走出考场,高三毕业生们大多考虑着如何撕书唱K聚餐狂欢,而王杰希却在计划着什么。 


翌日清晨,送走父母,王杰希开始对着先前悄悄做好的饭发呆。 

不用说,这是在他的父母醒来前就做好并藏起来的。事先和母亲说好要做早餐,所以自然也没什么怀疑。不过幸好没让母亲看到,否则,她准要咧着嘴笑嘻嘻地问这是要去送给哪家的小姑娘,再感叹感叹自家儿子终于是长大了云云。 

王杰希鲜少撒谎,尤其是在亲人面前。如果母亲真的开口问了,他能怎么说?去给初中的小学弟加餐?要是让一向容易想多的父亲听到,再细细一琢磨,还不得上阳台抄起根鸡毛掸子,追着他喊不孝子。当然这些都是后话,反正此时王杰希的爱心便当没被父母发现咯。  


王杰希长得挺高,万幸的是他初中时个子就高,现在也瘦,不然几年前的校服就肯定穿不上了。换完校服,拎上饭盒,立刻出发。 

虽然已是十一点半出头,早就过了上学的时间;虽然总被毕业生抱怨这件事——在毕业典礼上校长亲切地说:“学校就是你们的家,随时都可以回来看看。”结果中考一结束就被拒之门外。 


但是想进学校并不是什么难事。 


想当年王杰希在荣耀初中可是个风云人物。上至校长,下至食堂阿姨,老老少少,男男女女,有谁不知,有谁不晓这位传奇学生? 

他才刚走到校门口,门卫大爷盯着他的眼睛便想到了什么,“是……王杰希吗?” 

“您好,”王杰希微微颔首,“正好高考结束了,我回来怀念怀念初中生活。”  

“好好好。欢迎,欢迎啊。”话还没说完,门卫大爷就爽快地开门放行了,他可不想怠慢了这位给学校带来大批生源的学生。 


日渐挺拔的玉兰树,花坛边丛生的野花野草,他曾经待过的教学楼,无一不使他触景生情。 

然而最令他惊喜的,就是唐昊的座位正是他六年前曾坐过的。 

走廊的窗边,倒数第二排,电扇的斜下方,凉爽,舒心,被风吹起的衣角,被汗打湿的发梢。时间交叠,两人都在这儿度过一年青葱时光,想想就足以心跳加速。  


拉开窗子,“唐昊。”王杰希轻声说着。 

窗边正在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少年闻声抬头,接着愣住了,睁大眼睛看着他,小声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 


教室里的学生还没都去食堂呢,剩下的听到开窗的声音纷纷扭头看窗外之人。此人穿着一身本校校服,可是一脸成熟干练,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初中生。 

“唐昊,是你朋友?”一同学问。 

“不认识。”唐昊侧过脸答道,转而低头移项。 

女生们叽叽喳喳地问这儿问那儿,真是应了那句话,“但凡有个刘海的男生,都讨初中女生喜欢”,唐昊想。 

一个个问题回答下来,到了喜欢的类型,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唐昊,挑眉,“我喜欢做事光明磊落,勇于承担的。不过有时候有些没礼貌,不尊重人,像个小孩子一样啊。”语毕还轻笑了一声。 

唐昊先前都没说话,任凭王杰希和班上的女同学们谈笑风生,听到这话却是不愿意了,眼前的人分明是在说自己呢,于是伸手扯扯王杰希的袖口。 

王杰希见状心里也是明白,便改口说:“不瞒你们说,我已经有女朋友了。” 

听到这话,小学妹们也都识趣,又说了几句,就三三两两结伴去食堂了。 


王杰希抬手,将保温袋放在唐昊的课桌上,“吃吧。”语毕却见他正红着脸,像是要说些什么,又问:“怎么了?” 

“老子……老子才不是女的!” 

王杰希的话真是一点没错,唐昊为了这种事情赌气,不是和小孩子一般? 

“听你的,那我重说一遍?”王杰希伸手轻轻把他的鬓角拨到右耳后面,凑在耳旁,“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就是你。”他的话一字一顿,怎么听都是有意挑逗唐昊。 

“去去去,比起这个,王杰希,你怎么进来的啊?” 

“进哪儿?” 

“还用问?当然是学校了。你是往届毕业生没错,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,现在你怎么看怎么不像初中生啊。” 

听这疑惑的语气,就知道唐昊没听过王杰希的传奇故事,王杰希也就陪着他,开始瞎扯:“飞进来的。” 

“滚,我是问你门卫大爷怎么放你进来的!” 

“你说这个啊,我跟他软磨硬泡了半天,他就放我进来了。” 

“啧,真麻烦。你还不如说是我爸呢。” 


“你爸?” 


“对啊,家长不是可以进来送东西吗?” 

唐昊的脑回路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弄懂的,王杰希捏了一把他的脸,笑道:“怎么?想跟我玩父子play?” 

“不跟你扯了,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?KOC还是麦O劳?告诉你啊,要就只是出门左转小摊上的凉面,可打发不了我!” 

“怎么天天想着这些东西,我自己做的饭。”王杰希真是要为唐昊操碎了心。他打开保温袋,从里面拿出饭盒,“你早晨吃早饭了吗?现在饿不饿?” 

“没吃……没吃早饭当然饿啊。” 

王杰希摇头,“又起迟了吧?昨晚又瞒着父母熬夜打游戏了?”  

“嗯。”唐昊低头看饭盒,挠挠头发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解释道:“昨天有活动,五倍经验呢!不打还是人?” 


“是人。” 


“你行,我要吃饭了。”唐昊见说不过王杰希,便避开了话题,揭开盖子开始吃。 

“我说,你手艺不赖啊,以后哪个小姑娘跟着你有口福了。啧啧,成绩好就算了,做饭也拿手,还是不是直的啊……”唐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支支吾吾地改口:“不是我夸你,这红烧肉是真不错。” 

没等他说完,王杰希揉揉他头上翘起的头发,“不是直的。既然你都这样夸我了,往后就让唐家小伙子享口福咯。” 

“都说了我没夸你。有人白给我烧饭我当然乐意,但是先说好,我可不嫁给你。怎么样,是不是要反悔啦!”唐昊得意洋洋地认为自己巧妙地化解了尴尬的局面,又扒了几大口饭。 

“我娶你,不反悔。”王杰希淡然回复。 


“我去——你装傻啊!我嫁你和你娶我不是一样的?”唐昊怒了,声音引来前排几个刚回来的同学的目光。 

他有所收敛,“咳咳,我可是直的。”这句话也不知道是说给睁大眼睛望着他的同学听,还是说给眼睛原本就很大的王杰希听。


等唐昊吃完最后一口饭,王杰希收拾起了饭盒。“今天活动没结束吧?你晚上还准备熬夜?” 

“那当然。” 

“不准玩了。” 

“我就玩,你能把我怎么样?拔了我家网线?” 

王杰希白了他一眼,“活动还有几天?把号给我,我帮你刷活动。” 

“没几天了……你没搞错吧!我们俩职业不一样!”唐昊接着问:“你玩过流氓?” 

“没有。” 

“那你怎么玩?” 

“就帮你刷几天活动,我回去稍微研究一下就成。” 

“那就……谢谢你了。” 

“我们什么关系,谢什么。明天还给你送饭啊。”王杰希拍拍他的头,“那我走了。” 


“等一下,”唐昊抓住王杰希的胳膊,“看在你给我送饭还帮我代号的份上,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 

“什么?”王杰希回头。 

“你过来,我跟你说……” 


王杰希疑惑地往回走了几步,唐昊在他耳边说道:“今天早上家里人给了几块钱让我买早饭,我本来准备攒多了买点卡的。” 

“现在我决定了,等我攒钱请你吃东西。” 

王杰希听了这话真是哭笑不得,可是唐昊却双手环胸,一脸正色地添了一句:“怎么样,我够意思吧。”  


今天的唐昊小同学还是这么可爱呢! 



END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写想写的东西。